(忘記拍照所以無圖)

連續幾周都在玩MTG,終於這星期到新的桌遊店去學習新遊戲。
三個人從中午12點多玩到5點半,約玩了5個多小時,
玩了六個遊戲,分別是卡坦島,拉密,RA,卡卡頌(基本版跟命運之輪)跟印加黃金。

本日的主軸放在一些知名但是沒接觸過的基本款遊戲。


[卡坦島]
名作中的名作,骰子遊戲界的霸主。
自從10多年前在歐陽媽媽那邊看過之後就沒碰過了。
所以對我來說,這重逢也算是回味青春(喂)。

但是打開中文版發現他的木條路變成鱷魚,方型城鎮變成奇怪的塑膠製品就讓我有點...傻眼了。

總之回到遊戲上,所謂的"人品跟骰運密不可分"這句話在這遊戲上得到了印證。
擲骰拿資源,規畫得分路線就是這遊戲的重點,
沒有策略跟預想的路線對我來說果然是敗筆...
只顧著將村莊放在機率高的地方,卻沒想過要怎樣發展,
分數一直上不去(默)。

另外,整盤遊戲卡磚卡了很久真是一場夢魘。
基本上懂了遊戲系統卻不知道要怎樣做才能得較多分,看來還得多練練(默默打開線上版)。

這款遊戲今天是由走發展卡+牧羊人路線的TORA獲勝。

但是我其實更佩服只玩過NDS版,第一次接觸實體版就很上手的RBS(豎拇指)。


[拉密]
人稱以色列麻將,據說可以用兩副撲克牌自製。
在等待RBS來之前打了一場雙人場,發現這遊戲對數字概念的需求真的很高。

破冰後出牌需要搭配牌組,而且要讓每組都合法這點讓我要想蠻多的,
這大概是今天我腦袋動最多的一款遊戲了(爆炸)。

例如2345要打出1跟4到底可不可以之類的,
尤其打出越長的組合,能拆解的部份就越多,
打出的組合越多,反而越看不清,
如果照規則限時1分鐘的話,我大概會補牌補個沒完吧。


[RA]
太陽神,一款競標遊戲,在電玩美少女中有介紹過,
我只記得1.要有氾濫。2.至少要有一個文明。3.災難卡很可怕。

抽版塊競標的遊戲,然後蒐集各種要素來得分。
老實說,我真的不知道要怎樣玩這個遊戲(掩面)。
因為隨機性很高,加上害怕抽到災難卡讓我只想著不要失分就用光腦力了XD

本款由專心蒐集八大建築物的TORA獲勝。

 

[卡卡頌]
版塊遊戲界的霸主,抽放版塊組合出各種地形,放置人物來來得分。

一句話,農夫真的好麻煩啊(嘆氣),
想要一口氣爆出大量分數要小心別人眼紅(暈)。

所以,拼圖遊戲也可以很心機(誤)。
我們玩了基本版跟命運之輪,前者是基礎,後者嘛......靠天吃飯(大誤)。
基本版需要算計來算計去的,命運之輪則是碰運氣居多,
這款遊戲蠻能擊碎夢想的,餅畫越大越是不切實際。

本款的話,忘記誰贏了XD

因為5點了所以開小品遊戲印加黃金。

[印加黃金]
嘴砲遊戲,也是挑戰膽量跟運氣的紙牌遊戲。
其實,我覺得這款似乎偏反應類,我是說玩家的反應啦(笑)。

停損點的模擬很不錯,
像我的計算是每次風險率50%賺進10分就收手,
理論上這不會贏也不會最輸,
沒想到...今天神器都沒抽出來XD

5點半,準時收工。

題外話,
店的部分呢...餐點算是普通,
遊戲數量不多(普遍級取向,但是不知道為何有國王萬歲XD),
交通停車問題蠻大的,然後暑假這種時候周末滿桌率只有五成(4桌)倒是蠻令人堪憂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kofish 的頭像
    kofish

    kofish的部落格

    ko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